2022-04-27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厅动态

省厅开展联系村党建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机关党委(扶贫办)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厅党组安排,10月10日至12日,厅机关党办党支部、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和省修复防治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带领调研指导组一行分别赴丹巴县半扇门镇腊月山一村、三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本次党建指导组在蹲点调研、代表厅领导走访慰问4户帮扶户的基础上,分两个工作组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两个工作组与当地干部群众商讨发展思路、措施,并听取帮扶需求建议。本次结对共建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川组发〔2021〕7号)文件,结对共建指导组就如何贯彻落实(川组发〔2021〕7号)文件主要精神并结合结对共建“五项任务”,以讲党课为切入点,重点重申始终抓好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规范化开展和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制度,做到议题明确、研究决定事项清楚、记录规范。始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带民风,以抓党建促振兴。

这次结对共建活动,把共建任务与编制五年帮扶规划、“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指导组还就结合村情民情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将“6.17”洪灾损毁基础设施重建作为首要民生任务,解决好村民“急难愁盼”出行难题。二是巩固拓展产业发展。一手抓住传统家庭种养殖业不放松,拓展养殖“蜀宣花牛”,积极发挥“致富能手”“土专家”“乡创客”带领作用;一手抓好外出务工挣现钱。三是管护好已栽种的三木药材,加强林木防火宣传工作,实现生态振兴。四是抓好帮扶户庭院环境卫生,引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开展家家户户参与以“扫干净、摆整齐、树形象”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评比活动。五是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和“文明家庭户”创建评选活动,积极引导村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村干部、当地群众一致认为受到了启发,所提建议很接地气,切实可行。调研指导组一行也被村干部苦干实干、不等不靠的精神所感动。

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 Copyright(C) 2013--2019 dnr.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 地址:成都市百卉路4号 联系电话:028-87036053 邮编:610072
  • 主办单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 内容维护: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宣传教育中心
  • 技术支持: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8406号
  •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 网站标识码 5100000009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